阿迁迁迁迁

文辞粗浅,混乱杂食,拼死摸鱼,打死不产。

秘密游戏续三(凹凸世界/安雷)

对不起我终于来更文了……
  之前的那几天完全去肝fgo和月考啥的乱七八糟的!
  更个文的同时也想扩个列啊!!(你)
  哦对了有没有人一起沉迷型月世界的x我Fgo的id是100,104,648,254,我超咸超非的别嫌弃我x
  我觉得我写得有点ooc了怎么办!心累…………
  总之接下来就开始更文吧——

***************************************************************

  京都的夏天相较于东京的夏天显然要闷热许多。倘若将东京的夏天比作拥着古琴的美艺伎,京都的夏天大抵是驮着薪柴的大原女。
  鸭川的江水缓缓地流淌着,水声潺潺,此起彼伏。白浪缓缓拍击着三条大桥的桥墩,溅起滴滴晶莹的白花。清澈的河水似破碎的海蓝宝石,在似火的骄阳下闪烁着璀璨耀光,抖动着桥上的人影。
  安迷修站在京都三条大桥店的星巴克的不远处,像在迟疑着什么的发着神,目不转睛的望着鸭川沿岸的日式建筑。赫炎挑碎安迷修眼底的愁绪,绿眸洇开半点浅青,溢为流转的秋波。
  烈阳惹得人大脑发昏,安迷修的脑袋里便是空白一片。脑海中唯一清晰的事情,应是此时的自己正作为一个等待的人。

  昨夜,安迷修便从东京赶来了京都。夜幕下,皓月当空,月光似纱,携着一抹轻柔的梦,笼着静谧的京都。京都的街道对于安迷修来说再熟悉不过,而将京都与东京相比,安迷修显然偏爱京都。在喧闹繁华的京都先斗町巷弄里,两边的建筑互相迫近着鹅卵巷路,挤出一道狭窄的径路。拉门前挂着的殷红灯笼装饰着巷弄,和着人们的嬉笑声微微地在夜风中摆动。自某家不知名的茶屋里飘出的流霞茶烟,袅袅弥漫在略带些许醇馥幽郁酒气的空气里,清冽茶香依偎在夜风的怀里,飘散至不远处的鸭川。鸭川沿岸,靠着河边的餐厅将店铺向外延伸出去,搭建起一个不小的平台。平台上的客人们盘坐在茶几旁,喝茶饮酒,欢声笑语,俯瞰着夜色下鸭川的美景,享受着美味的花料理。河川沿岸的草坪上躺着许多人,澄净的夜空点缀着无数颗璀璨的细碎白星,使人们的视线凝固在每一点碎光上。
  华灯璀璨的十字街头在古色古香的曲径街巷面前确实逊色不少,安迷修漫步在先斗町的狭窄巷路中。眼角露着淡淡笑意,嘴里愉快地哼着丸竹夷的小曲。即使身处如此狭窄的空间,游人摩肩擦踵,人们也不会感到不悦,反而愈加悠闲轻快。这大概就是先斗町独有的魅力。安迷修来到京都的缘由虽是工作调查,但他仍想趁着工作开始前的最后一段时间休憩下。
  安迷修随意挑了一家日式酒吧,拉开移门进去后,却惊奇地发现一个客人都没有。位置很少,安迷修索性坐在原木吧台边的位置,对正在柜台一角切割冰块的调酒师莞尔一笑。
  调酒师友好的停下手中的动作,面带微笑地抬头询问安迷修需要什么。安迷修随意的一手支起下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下颔,静静地垂脸思量着,然后他缓缓地柔声说道:“Hibiki whiskey,neats.”
  调酒师应了一句请等待后,便专注于调酒。日式酒吧的调酒师一向讲究严谨,流利而又端庄的调酒动作似神父于庄严肃穆的教堂做着仪式般,充满着厚重的仪式感。安迷修抬起头望向酒柜上整齐摆放着的酒,缓缓扫视着酒瓶外包装纸上的酒名,在心中默念着每一种酒的名字。安迷修不常喝酒,偶尔会在特殊情况中饮下几口,唯有在心情较为愉快时,才会主动斟上几杯淡酒,细细品味醇厚的酒香,就好比此时。
  昏暗灯光模糊了调酒师忙碌着的背影,轻柔似水的爵士乐缭绕在安迷修的耳旁,温柔的鼓点轻轻叩击着安迷修的心胸。安迷修的心缓缓平静下来,他缓缓地闭上双眸,身心都沉浸在这来之不易的宁静之中。
  “哎,安迷修先生?”一个甜美悦耳的女声在安迷修的身后响起。
  安迷修猛地一愣,缓缓的转过头去,惊愕的微张着嘴望向呻唤自己名字的女子。
  “凯莉……女士?”
  “晚上好,真没想到白天在东京遇到你,晚上又在京都与你碰面。”名叫凯莉的女子的白皙面容在昏暗的灯光照射下,显得不是很清楚。唯有嘴角扬起的一抹耀眼霞光,恰好被安迷修的视线所捕捉。凯莉一头乌黑的长发似柔软的锦缎悬垂着,耳发处别着一个粉色星星状的头饰。
  安迷修从惊讶间回过神来,立即起身道:“我也没有想到。凯莉小姐,你请坐。”说着安迷修侧过身子朝着旁边的座位抬起手,请凯莉入座。凯莉歪着头呵呵笑着,走近座位旁缓缓坐下。
  “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凯莉端坐好后,将包抱在怀里,“安迷修先生来这里喝酒吗?”
  安迷修按着吧台再度坐下,他端正好坐姿,唇角带着无意识的笑容对凯莉点头。
  “好久没有回到京都,想着故地重游吧,”安迷修顿住,“恩…不过算是休息吧。”
  “这样啊…”凯莉清澈的蓝眸盯视着调酒师的背影,不再作声。
  安迷修转盼视线朝凯莉的面容望去,又缓缓地若无其事的转回视线。
  “凯莉小姐,你的脸色看起来好了许多?”
  “好了许多吗?”
  “今天白天见面的时候,你的脸色不是很好。”
  “哦哦…可能是灯光的原因吧?我自己不是很在乎。”凯莉轻轻笑出声,伸手玩弄着头上的星星头饰。
  “那个星星头饰很漂亮。”
  “恩,我也觉得很漂亮,是朋友送给我的。”
  “那一定是你很珍重的东西吧。”
  “对呢,所以我经常戴在身边的。”
  安迷修瞬刻间忆起白天时的凯莉是没带着头饰的,却闭住嘴没有发声。也许是因为心情低落今天白昼的时候就没有带上吧。安迷修在心中对自己这般说道。吧台后的调酒师缓缓地将安迷修点的Hibiki whiskey放在他的面前,说道请慢用后,便转头笑着询问凯莉需要什么。
  凯莉抬起脸,没有迟疑地说道:“一瓶苏打水,谢谢。”
  “凯莉小姐不喝酒吗?”接着安迷修将威士忌杯拉近自己的身旁。
  “我对喝酒不是很擅长呢。”
  “原来是这样。”安迷修抬起威士忌杯,微微泯上一口酒,清爽的酒香自舌尖蔓延开来,润滑地钻过喉咙,暖暖地渗入血液。花香般的余味久久萦绕在嘴边,余韵无穷。
  “倒是安迷修先生居然喝酒,这把我吓了一跳。”
  “每个人好像都这么说过,”安迷修苦涩一笑,“不过我不怎么喝。”
  “这倒是也挺符合你的作风吧?”凯莉笑着撑起下巴,歪着头饶有兴趣的盯着安迷修俊朗的侧脸。
安迷修轻轻摇动着手中的酒杯,接着他以平静的口吻说道:“作风吗…我自己在这方面没什么定义。”
  凯莉长长地“哦——”了一声回应安迷修的话,眼底间闪着俏皮的光芒。
  “但可能就是在这种不自觉的状态下,你很吸引人的注意吧?”凯莉将手放在吧台上,玩弄着细长的指甲。
  “有这回事吗?”
  “没有吗?你都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啦,大侦探安迷修先生。”
  “这……这样吗。”安迷修有些愣愣的回答道,他对此事是真的一点自觉都没有。
  凯莉轻声愉快的哼着小曲,是丸竹夷。安迷修沉默地听着凯莉哼的丸竹夷,脑海里不禁浮现起京都街道的图像。凯莉似乎心情很好,像是遇见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凯莉小姐今天晚上稍微要开朗许多呢,”安迷修耸肩叹口气道,“跟白天判若两人。”
  “啊,这个啊,因为我遇见了一些稍微能缓和一下心情的好事。”
  “所以就很开心了吗?”
  “是呀?人遇到开心的事情难道心情不就会变好吗?”
  “那这样一看你还是挺乐观看得开的?”
  “就事论事吧,虽然那件事情还总是困扰着我。”凯莉不再玩弄指甲。
  “我相信调查的结果一定会是好的。”
  “恩,这件事情就麻烦安迷修先生你了。”凯莉有些歉意的垂下眼角,缓缓地趴在吧台上。
  “这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请你不要在意。”安迷修应道。
  调酒师将凯莉点的苏打水缓缓置于吧台,微微地笑着鞠躬对二人说道请慢用。凯莉高高地抬起柯林杯,透过玻璃杯中的苏打水入神得望着昏暗的灯光。安迷修再度尝了一口酒,只是这次没怎么好的控制住度,灌了自己一大口酒,醇厚酒味顷刻间在口腔里肆虐开来。本有些昏晕的意识猛然间被酒精拽回正轨,安迷修晃晃头。
  “安迷修先生?”凯莉突然唤道。
  安迷修猛地回神,不自觉地从喉咙滑出一声疑惑的“啊”。安迷修转过头看向凯莉,才发现凯莉正趴在桌上盯着自己。
  “你明天有时间吗?”凯莉放下酒杯。
  “明天?明天……”安迷修陷入沉思,又立即回复道“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我想让你和我的一个朋友见面。”
  “你的一个朋友?”
  “我想他应该能帮助你调查吧,所以我希望你能和他一起调查。”
  “是这样的事情吗……我不在意的。”
  “你不在意就好啦,”凯莉抬起身,将手臂举过肩膀伸起懒腰,“只不过他性格有点怪,你要小心一点他。”
  “好、好的。”安迷修有些踌躇的答应了。但是他一直都不擅长应付一些脾气比较恶劣的人,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
  “时间的话定在下午吧?到时候我再告诉你在哪里见面。”
  “好的,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调查也可以推迟一天吧,我比较希望你先和我的朋友见个面。”凯莉放下手,将手置于膝头。
  “这可以吗?”安迷修瞬刻间心底泛起一丝不安的意欲。
  “恩……合作伙伴之间是需要磨合期的吧,”凯莉说着歪头,“但一天是不是有点短呢。”
  “这个应该因人而异吧?”安迷修神情平淡的盯着威士忌杯中的酒液。
  “唔恩……那就这样吧?总之明天我会联系你。”
  “恩好,麻烦你了。”

  安迷修在此处早已等待许久,却还不见来人。他早在上午时便接到凯莉的电话,凯莉在电话里说请他到清水寺。安迷修答应下来后便匆忙的离开旅馆,踏上京都市营地铁的东西线前往东山站。但刚踏进地铁车厢里,他便意识到自己本应乘坐市巴士。安迷修在心中暗暗的责怪自己的冒失,握着把手轻轻叹气。而当安迷修走出东山站的地铁口不久后,安迷修便收到了凯莉的短信。
  ——啊啊!抱歉!改地址了,是去三条京阪哟!
  安迷修盯着短信一瞬间竟无言凝噎,双肩微微颤抖着,直到手机自动黑屏,才缓过心情来,双肩平静下来。安迷修叹口短暂而深重的气,转身走进地铁站。挂于天际的烈阳似在嘲笑安迷修般,穿过拂动的堆叠翠绿,在安迷修的背影上镂下淡淡的几朵光晕。热浪推动着安迷修的双脚,迈出左脚、迈出右脚,一步一步地向前迈去。

  晴空一碧如洗,转眼间骄阳早已爬至最高处,似巨龙吐露炽焰般,携着耀光给予鸭川熠熠生辉的银带。枝头繁茂的绿叶耷拉着头,弱弱地倚靠在枝头的身上,抱怨着烈日的曝晒。
  安迷修拖着疲累的身躯,手紧紧的抓在五条大桥的桥栏上,头沉重地垂着,嘴大张着喘着粗气。额头的汗水逐渐汇聚成黄豆般大小的汗滴,顺着脸颊缓缓滴落在地面上。弯曲的双膝止不住的微微颤抖着,仿佛随时都能两腿一软跪下去。安迷修真是恨不得自己拥有着当年五条大桥上源义经勇斗弁庆的体力。

  不是清水寺、不是三条京阪、不是伏见稻荷大社、也不是金阁寺、更不是五条大桥。
  安迷修另一只手紧握的手机屏幕猛地一亮,只见解锁页面的推送消息上显示着一条未读短信。安迷修眉间透出一丝无可奈何的疲劳,缓缓地划开解锁键阅读新的这条短信。
  ——恩。总之请务必从五条大桥赶往三条大桥吧。抱歉。

  到底是哪里?

  安迷修用衣袖擦去额头的汗水,额际黏着汗水的棕发擦过皮肤,令安迷修感到一丝不适。他垂下握着手机的手,缓缓挺起胸腔仰望三条大桥的方向,在心中默默感叹着自己是不是几乎已经把京都闻名全球的名胜古迹都走了一遭。
  来来回回地跑动消耗了安迷修大量的体力。从他走出东山站的地铁口后,他便一直在巴士、地铁、计程车、街道四个舞台上不断穿梭。不仅来来回回的跑动消耗大量体力,再加上打计程车消耗的大量钱财,便足以令安迷修心力交瘁。日本的计程车不知为何是出奇的贵,安迷修本是不愿动用这费钱的杀手锏,但残酷的现实轻声俯在他的耳边说——不,你不可以。
  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安迷修大概只能用中国古文的这一句深奥的话来形容此时的自己。

  总之安迷修是终于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达三条大桥,这回凯莉没有像之前一样告诉他去错地方,而是打了电话给他。安迷修迟疑半晌,接通了凯莉的电话。
  “你到三条大桥了?”凯莉开门见山地关切问着。
  “用着拼命的心态终是赶到此地了…”安迷修无力的抚着额头,无奈地说道。
  “抱歉啦——我也不想这样的,”电话另一头的凯莉悄悄的吐舌头,“主要是你的合作伙伴太好动了。”
  安迷修原地转着右脚尖,深吸一口气,他已经深刻感受到这一份“好动”了。凯莉无辜的笑出声,请求安迷修去三条大桥店星巴克附近等待他们。安迷修“恩”了一声以作回应,听完凯莉最后的几句话,便一言不发地挂断了与凯莉的通话。倘若说是怒意浮上心头以致安迷修无意多言,显然不恰当。但若说安迷修此时全无怒意,将恐把安迷修塑造成圣人罢。安迷修是处于两者各自的边沿处,只不过他离着发怒的边沿明显要远一些。

  安迷修漫无目的地原地走动着,丝毫不见凯莉的身影。不断有人进出着星巴克的店门,咖啡的醇香味也随着走出星巴克的人们,自店门飘散出来。在夏日里,这家星巴克总是变得异常热闹。人们都喜欢在此处边享受咖啡,边欣赏晶莹剔透的鸭川,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的户外纳凉席就是欣赏鸭川夜景的一大宝座之一。安迷修望着一个个进出星巴克店门的陌生人,不禁静默的在心中推理着每个路人的职业。但随即又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偷窥狂一样,没有礼貌成何体统,略带着羞愧的心情背过身去。而刚一转身,便瞧见一个熟悉的女子人影。安迷修立刻认出那是凯莉,但是他并未伸手向凯莉打招呼。在公共场合大声地喊叫,一向不是他的作风。而远处的凯莉正独自一人踏着轻快的碎步走过来,脸上洋溢着明媚的笑容。她像是早就看见安迷修一样的,笔直地朝着安迷修的方向走了过来。安迷修望着独自一人到达的凯莉心起一丝疑惑,思索着凯莉怎是独自一人到来。
  凯莉稍微走近许多后,安迷修才缓缓的抬手向凯莉打招呼。凯莉也伸出手臂挥舞两下,换着大步流星的步伐走近安迷修。
  “让你久等了,抱歉。”凯莉垂着眼抱着歉意说道。
  安迷修漫不经心地说着没有关系,偏过头去望向星巴克。凯莉顺着安迷修的视线望去,轻声地问道安迷修是累了吗。
  “啊…还好吧,”安迷修转过头来,“不过要谈事情的话还是找个位置谈比较好吧。”
  凯莉爽快地点头回应,两人便迈着步伐一同朝着星巴克的方向走去。此时此刻的安迷修,也成为了他先前所观察着的那些进出店门的人。安迷修走进店门,询问凯莉坐哪里。凯莉扭身寻找着哪里还有空位子,视线不断地漂移着,最终定格在户外纳凉席处。凯莉举起手指向户外纳凉席,说那里还有空位子。安迷修顺着指尖所点望去,惊奇的发现还真的有一个空位子。在三条大桥店星巴克里,户外纳凉席某种意义上是人们争相抢夺的贵宾区。此时居然空出一席桌椅,着实令安迷修惊讶。
  安迷修与凯莉走到空位前缓缓地坐下,刹那间一阵凉爽的微风掺着鸭川的水汽扑面而来,令二人甚感清凉。坐在其他座位的女客人不禁转头瞧向安迷修的俊容,低声称赞着安迷修的外貌。凯莉将女客人们的话听进耳去,像明白了什么一样的嘴角闪过一丝笑意。而作为被谈论的本人的安迷修,则云里雾里的瞧着凯丽扬起的嘴角,显得有些茫然失措。

  “那个,凯莉小姐,”安迷修清嗓子发问道,“你怎么是独自一人来的呢?”
  “啊这个啊,你的合作伙伴一溜烟的就跑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凯莉随性地瘫在座椅上,不在乎地摆摆手。
  “是这样吗……?”
  “恩恩,不要怀疑你的耳朵啦。”
  “还真是你所形容的那样好动啊。”
  “当然啦…刚才给你添了那么多麻烦,那些麻烦都是他搞出来的,”凯莉直起身子,“你的身体不会有问题吧?”
  “确实是很累……但是身体一直都有在锻炼,所以没什么大问题。”安迷修将手置于桌面上十指相扣。
  “唔,”凯莉歪头,伸出食指按住自己的嘴角处,“那你在这里休息,我去点餐?”
  “这怎么好意思,”安迷修有些困扰的皱眉,“这件事还是请让我来做吧。”
  “啊啊,不用客气啦!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嘛,就当做我的请求,好吗?”凯莉放下食指,站起身扶着桌子凑近安迷修的脸,直直凝视着安迷修的绿瞳。
  安迷修下意识往后倚靠,嘴角不自觉地抽搐着,盯着近在咫尺的凯莉的面容。凯莉澄净的眼眸闪烁着星光般的光芒,像在期冀着什么。
  “好……好吧。”安迷修偏过头去,妥协道。
  凯莉满意的点头,缩回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
  “那你要什么?”凯莉问道。
  “我要一杯拿铁就够了吧……谢谢。”
  “唔恩,拿铁有点苦呢,”凯莉环顾着四方,“那我去点了,你就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吧。”
  “谢谢。”安迷修坐在位子上微微的向凯莉鞠躬。

  凯莉走后,安迷修便单手撑着下巴歪着头,望着淙淙流淌的清波碧浪。沿岸走动着不少看似是观光客的人,举着摄像头在拍摄鸭川的美景。身边的人轻声交谈着日常的琐事,有说有笑地喝着饮品。安迷修不经意间瞥向一眼自己彼侧空着的位子,又低头看向手腕处的手表。指针指着二点,分针自凯莉的离去后大概动了四步,秒针无间歇地转动着。安迷修稍稍地偏着头望向店内寻找着凯莉的身影,却一无所获。安迷修转回头缓缓地闭上双眸,无视身边人声的扰烦,思考起近日遇到的一些事情。有些事情令他觉得很古怪,但都来不及深入思考。
  仅是片足跨入推理的世界,安迷修便会一时无法回到现实世界。身边的谈话声缓缓地从耳畔隐去,就连隐隐约约的风声与浪声也不知遁去何处。安迷修站在雾锁烟迷的漆黑深夜中,寻觅着黑暗中唯一一盏亮着光的煤油灯。然煤油灯却在安迷修寻不得的地方,一闪一闪地嘲笑着安迷修。漆黑的夜色仿若没有边际的无限延伸着,不管安迷修朝何处望去都只是满目的漆黑,万丈的深渊。冰冷的风拂动凝固的空气,冷涩的空气中响彻着子弹射中躯体的声音、锐刃刺过躯体的声音,绊倒着安迷修的脚步。浮在半空的断头台的碰撞声架着手握镰刀的死神的歌谣缓缓而至,缓缓刺入安迷修的耳膜。
  安迷修最终还是没能走出云雾迷蒙,他有些失望的叹口气,缓缓地睁开双目。恍惚间,他见到彼侧的空位置上坐着一个人。安迷修本以为是凯莉,但定晴一看却见是一位英俊的绑着头巾的男子。男子挂着戏谑的笑容盯视着似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安迷修,眸子里的深紫闪着雷鸣般威势,透着骄傲的气息。
  这幅表情,就好像是他将安迷修推入无底深渊,幸灾乐祸地笑着站在悬崖边,俯望着无限下坠的安迷修。

  “呀,安迷修,”男子开口徐徐说道,“本大爷的名字叫雷狮,你就是我的master吗你可要记住了。”

  怎么可能忘记呢。
  这头无法驯服的暴虐狮子的大名。

*************************************************
耶写完啦————————————————
啊。写的时候几乎是要疯的。我亲爱的亲友(几乎是一个狠心的编辑)从头催到尾。
因为最近正在转变文风!所以文风是混沌·恶的xxxxxxxx稍微学习了一下夏目濑石先生!不过学的不是很好呢,伤心嘤。
然后在写完后才发现在凯莉的性格和情节塑造上不是很完美!但是最近也没什么时间改了,准备更完了再看着好好改一下。
总之文笔粗浅,还望指导!惯例求评价x
顺便我的口号是————扩列吗!!!!Fgo真好玩!!!!!!(真诚的眼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顺便那句“你是我的master吗”我真的是一时脑抽就写上去了!!!
一直都想搞一次两人是master和servant的关系的事情啊xxx(够了)
谢谢你的观看~

4月3日是柚总的生日呢!!柚总生日快乐!!这篇文是你的生贺xxx(你玩真的吗)
生日快乐!!! @Yoji 
大家都来找这个大大玩嘛人家超好的!

评论 ( 4 )
热度 ( 74 )

© 阿迁迁迁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