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迁迁迁迁

文辞粗浅,混乱杂食,拼死摸鱼,打死不产。

秘密游戏续二(凹凸世界/安雷/现代杀手au)

最终还是硬着头皮把后续写下来啦!!先发上来吧,可能之后又会改个好几遍()

前文也改了超多看起来很不爽的地方2333

可能有ooc的地方!还望指出!

我有点话痨流,不好者请立即点击叉叉……

文辞粗浅,还望指导。

********************************************************************

 “女士,请放松,”男子端正的坐着,用温柔的语气安抚着眼前在沙发上坐立难安的女子,“请让我们再重新想一想。”

  女子正用手掌捂着嘴,微微低着头低声啜泣着。乌黑的刘海遮住女子的红肿的眼睛,几缕凌乱的发丝贴在两颊。先前瞧见过的乌黑的眼圈与凹陷的眼窝,可见她最近并未好好休息。

  “……安迷修先生,我真的很抱歉,”女子放下自己的手,轻轻的擤了一下鼻子,努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哽咽道,“我承认我是在胡思乱想,但我实在是受不住胡思乱想变成现实。”

  安迷修颔首微笑,松开十指紧扣的手,从桌上的纸盒里抽出几张纸,站起身来缓缓走近女子的身边。

  “女士,请不要再哭泣,”安迷修微微俯下身子,用纸巾温柔的拭去女子眼角的泪珠,“请把这件事情交给我,我会尽我全力帮助你。”

  女子细长浓密的睫毛闪着泪花微微颤动着,她带着有些不可思议的神情,惊讶的望着安迷修的面容。安迷修朝着女子莞尔一笑,像是在说着请放心,温柔地将纸巾递到女子的手掌心里。

  “不管我能给予你的结果是什么,”安迷修缓缓的站起身来,“我都希望你能够坚强的面对,女士。”  

  女士低头注视着安迷修放在自己手掌心的纸巾,稍作犹豫了一下,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安迷修。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不得不接受他杀人的事实,”女子有些迟疑地,“那也要从容的面对?不……我觉得,我可能做不到。”女子懊恼的摇摇头,脑内又开始不自觉的浮现自己不愿见到的画面,眼圈不可抑制的暗暗发烫。

  “对此我真的很抱歉,在这件事情上,我无法为你做开导,”安迷修遗憾的垂着眼角,“毕竟我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侦探,能做的不过是为你寻找真相,捍卫正义。”

  “我知道,我只是情不自禁的向我遇到的每一个人,诉说我心中的不安。”

  “那份痛苦憋在心中确实不好受,你并没有做错。”

  “可是谁能排解我这份痛苦呢?就算是真相,我想…”女子蓦然顿住,嘴角缓缓勾起一抹自嘲的角度,“也许,它会让我更加痛苦。”

  “对此我真的很抱歉,女士…”

  “不,安迷修先生,这不是你的错,”女子偏头望向窗外的风景,“我很抱歉耽误了你这么久的时间。”

  安迷修也顺着女子的视线望向窗外,今天是一个艳阳天——与女子阴郁的下着细雨的内心截然相反的好天气。

  

  安迷修维持着站立的姿势,倾听着女子的讲述。女子吐露诸多心声,令安迷修听得微微蹙眉。若说安迷修此时内心的真实想法,他不可否认的是同情女子的。

  女子似乎在不经意间,发现了丈夫是杀人犯的秘密,为此而惶恐不安。为此天天郁郁寡欢的她在友人的推荐下,寻得了安迷修。近日本就闲得发慌的安迷修,爽快的接受了女子的请求——更何况,他也不忍看到女士悲伤的愁容。

  暖风拂动着窗帘,几缕阳光滤过交错的树叶,懒洋洋地打在木质的地板上。光影斑驳,轻薄的光晕缓缓摇曳着。窗外停在枝头的黑蝉聒噪的吵闹着,顺着风儿传入安迷修的耳中。安迷修再度望向窗外,盯着躲藏于绿影之中的蝉,希冀蝉鸣能够安静下来。

  

  “那我也不久留了,”女子用纸巾细细的擦拭残留在脸上的泪痕,“打扰了你这么久。”

  安迷修急忙转回视线,对女子摆摆手。

  “啊没有,相反的你这些话也是一个线索,”安迷修垂下手,“我会尽我所能。”

  “那样的话……”女子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缓缓站起身,静静地整理仪容。

  安迷修虽好奇着那未说完的话的后续,却并没有追问。他稍稍地往后退上一小步,绅士的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女子坦然的接受安迷修温柔的礼节,轻轻的点头。

  “安迷修先生真的是一个绅士的人呢。”

  “…谢谢你的夸奖。”安迷修微微一笑。

 

  安迷修领着女子来到出口,将女子送出门外,叮嘱几句“请务必注意安全”后,便望着女子瘦小的背影逐渐缩小,最终连影子也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处时,才缓缓关上门。

  门关上的那一刻,仿佛有什么同样被合上一样。

  安迷修松开握住门把手的手,转身如释重负的靠在门上。上身瘫在门上,撞出一声闷响。窗外本聒噪着的蝉鸣声突然止住,似是被这一声闷响惊吓。

  安迷修的身子缓缓地滑下,最终变成了靠着门坐在地上的姿势。安迷修扯开衣领,像是要将内心的一切负面情绪都吐出一样,重重的深呼吸,又吐露出深沉的叹息。

  安迷修没有明白为何今日自己的情绪如此低落,而女子的经历也令安迷修难以释怀。安迷修追求着正义与真相,然而在追求正义的路途,自己所坚持的骑士道又面临着多少现实的打压,亦或是在人的感情面前,不得不卸下武装。

  安迷修的记忆有些断层。摸不清大概是在多久之前,总之应该是几年前的事情。一向不怎么训诫自己的恩师,对自己语重心长的说,说他是一个过分正义的人,那份正义感终会被现实所打压。可能正如恩师所言,安迷修的确是这样的人。但即使如此,恩师依旧对安迷修笑着说。

  但是做一个正义的人,才符合你。

  岁月缓慢的流逝着,安迷修依旧秉承着自己的骑士道,面对着混沌的现实。

  现实的事情确实使安迷修头疼,有些时候安迷修还会向着友人自嘲自己可能是过劳死。但对于崇尚真理与正义的安迷修来说,这是不得不跨过的事情。

  安迷修在心中告诉着自己,果然还是自己的修行不足啊。安迷修苦恼的抚着额头,皱紧眉头闭上眼睛。像这样如此困恼着的时间,在炎热的夏天稍微多了起来。

  但是不能一味的这样消沉下去,我有着不得不秉承骑士道的理由在。

  安迷修赶忙晃头,催促着自己不要再想下去,猛地站起身。

  总之明天才能开始调查,今天还是用书消磨下最后的闲暇时光吧。安迷修想着,朝书架的方向走去。脚刚迈出一步,摆在办公桌上的手机便震动起来——有什么人打电话过来了。

  安迷修不得不折返方向,向办公桌走去。安迷修走近瞧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人名,拿起手机缓缓地滑动屏幕,将手机贴在耳边。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所以,什么事?”帕洛斯没好气地说道。

  午后的阳光照得人微微发晕,雷狮正无所事事地站在东京铁塔眺望着东京的街道。和晚上所看见的些许有些不同,但不得不说东京是一个无论何时都极其热闹繁华的城市。古朴的和风建筑与现代的高楼大厦相邻着,共同组成了风格独特的这个名为东京的现代都市。

  帕洛斯并没有站在雷狮身边与他一起享受这愉快的俯瞰,相反的,他倒站在不远处,无奈的握着手机和某人通电话。

  电话另一头的人,是佩利。

 

  “太残忍了吧!为何打架不叫上我!”佩利大声的抱怨着。

  帕洛斯立马将手机拉至特别远的地方,抽搐着嘴角,默默的调低通话音量。

  这怎么可能是抱怨,这应该是野兽震耳欲聋的咆哮。

  此时此刻的帕洛斯完全能想象电话另一头的佩利是什么模样。大概正在用着能把手机捏碎的力度紧紧握着手机,然后对着手机屏幕旁若无人的大吼吧。然而事实也正是这样的。佩利额头处的青筋因为激动而突起,牙齿咬得咯咯作响,完全不顾周围人向自己投来的奇怪的目光,恨不得把手机吃下去。

  “好啦好啦,小狗狗不要伤心,”帕洛斯略带着嘲讽的意味,“那你倒是订来东京的机票啊。”

  佩利闻言,怒火在心中翻腾得更加激烈。

  “哪有那个可能!我快要被卡米尔紧闭了好吗!!”

  “哦,恭喜你啊。”帕洛斯平淡地回答。

  虽说从表面上看,帕洛斯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但实质上,帕洛斯内心是幸灾乐祸的。如果从表面上就装出幸灾乐祸的模样,也确实能使帕洛斯怒火烧得更旺,但和装作平淡模样比起来,在进一步激怒佩利的程度上,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那样可能就起不到完美调戏佩利的作用了。帕洛斯如此想着,便装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而很显然,帕洛斯在使佩利炸毛这方面,真的是天赋秉异,无人能敌。

  “什么意思啊!为什么你的回答这么平淡啊?至少让我跟着雷狮大哥去打架吧!!”

  “那就请你务必逃过卡米尔订机票吧,”帕洛斯哭笑不得,强忍住笑出声的欲望,“记得哦,是来东京,蠢狗。”

  佩利还没来得及反驳帕洛斯的嘲讽,帕洛斯便狠狠的按住关闭通话键,将手机塞到衣兜里。

  恩。世界变清净了。

  帕洛斯完全不想去想象被强行挂断通话的佩利愣住的模样。但如果他能亲眼目睹,一定会忍不住爆笑出声。

  电话另一头的佩利身边的人啊,请你们务必包容一下佩利的怒火吧。

  帕洛斯默默的比了一个阿门的手势。

 

  帕洛斯掏了下耳朵,望着站在不远处的雷狮。雷狮正一只胳膊搁在栏杆上拖着下巴,眼神冷峻地注视着东京的街道。

  帕洛斯下意识的放低脚步声,踮着脚尖的靠近雷狮。也许雷狮正在思考什么,帕洛斯不想以自己的脚步声惊扰了雷狮的思绪。帕洛斯缓缓地,走近雷狮身边在雷狮身旁站稳。雷狮瞥了一眼转眼间站自己身旁的帕洛斯,冷冷地问帕洛斯那番电话是不是卡米尔打来的。

  帕洛斯摇摇头,对雷狮说是佩利打来的。雷狮支起身子,转身背靠着栏杆,对帕洛斯莞尔一笑。

  “我差不多猜到他打电话过来的理由了。”

  “正如你所想的。”帕洛斯耸耸肩。

  “无妨,他不在也挺好,”雷狮沉思一时半晌,“至少不会变成什么大的闹剧。”

  帕洛斯心不在焉的摆摆手,“那样可就变成杰作了。”

  雷狮没再回答,低下头凝视着地面。帕洛斯默默地低下上半身趴在栏杆上,瞭望着远处的富士山。

  

  良久,雷狮突然开口问道:“安迷修是侦探吧。”

  帕洛斯点头,眼眸间闪过一丝疑惑,询问雷狮怎么会突然问起这个。雷狮缓缓的扬起头,沉声说道:“不,只是有点没想到。”

  帕洛斯扫视着东京四通八达的街道,饶有兴趣的观察着几处神社,边说道:“确实是有点没想到啊。”

  雷狮偏过头去静静的俯视帕洛斯的脑袋,帕洛斯轻轻哼了一声,又缓缓的说。

  “那种感觉就像中世纪的骑士一样吧,反正都差不多。”

  帕洛斯随口说着。

  雷狮默不作声。

  “有着骑士道精神的人,感觉都是一副拿着剑英姿飒爽的模样。像亚瑟王那样的吧?不过,这样一个有着骑士道精神的人居然是侦探,确实是出乎意料。”接着帕洛斯便不再作声,静静地将头枕在手臂上。

  雷狮转过头,注视着在墙上的电梯楼层显示器不断闪烁着腥红的数字。电梯在不断的攀升,自己的思绪却浮在半空中,不上不下。

 

  为什么两个人会有这样的对话,那则要将时间回溯到清晨的时候。

  天呈现着鱼肚白的颜色灰蒙蒙的,湿润的露气弥漫着空气还未完全散开。

  雷狮和帕洛斯二人起得很早,不费吹灰之力便在东京一个公寓寻找到了同僚。同僚睡眼惺忪的刚打开门,便被态度和善的二人开门见山的询问有关安迷修的事情。当然,态度和善只是两个人自己如此觉得而已。同僚可是被雷狮凶狠地揪起衣领,脚跟都离地有了点距离。

  这凶狠的态度不禁令同僚产生雷狮要来杀自己的感觉。万幸的是,这是一个错觉。同僚在心中慨叹着今天我也还活着,心中悬起的一块石头终是落了地。

  同僚将二人领入客厅,面对着笑得“和善”的二人,颤颤巍巍的说出自己所知的安迷修的事情。

  谈话中不免提到安迷修的工作与为人。

  在先前的档案中,雷狮便已了解到安迷修是一位侦探。但在其所经历的案件中,没有一件看起来是和组织有关系的,这是雷狮不解组织为何命人杀他的疑惑之一。然而当同僚谈及到安迷修的为人时,安迷修惊讶的微微挑起眉,随即又变回淡漠的模样。微微挑起的眉头似掠过窗外的鸟的黑影一般,令人察觉不到。帕洛斯则在一旁晃着脑袋,像是在确认着自己是否听错。

  同僚称他和安迷修接触过许多回,在数次的接触中,对安迷修的印象早已定型。

  大概就是——活在现代的一个活化石骑士吧。

  这是同僚的原话。

  同僚对这个骑士竟然身为一名侦探表示惊奇,雷狮和帕洛斯内心也是不可置信的。帕洛斯先前并不奇怪安迷修的职业,然而在对他的为人粗略了解后,不禁在心中暗叹骑士道精神和侦探到底是一个是什么奇怪的搭配。帕洛斯转头瞧着雷狮的表情,雷狮却从容不迫的听着,面不改色。

  同僚接着自己的话又说下去。

  同僚曾经问过安迷修为何要做侦探,安迷修当时明显愣了一下,却只是说一句“你不会觉得侦探只做脑子活吧?”而一笑而过。虽然安迷修这么说,但同僚却从未见过安迷修大展身手。自己是亲眼未瞧见过,但倒是听说过几个和安迷修合作过的警官提到过,都对安迷修的身手赞不绝口。都说安迷修的身手是有多么的敏捷,做侦探可谓是浪费身体的天赋。

  同僚咽了一下口水,用自己的语言总结警官们对安迷修的称赞。

  身手敏捷得令人怀疑是个飞人。

  意外的竟是一个剑术极好的人。

  在近身搏斗中也能占上风的人。

  

  “差不多就是这样,”同僚摊手,“至少在耍剑方面,还挺像骑士的。”

  这番话令面无表情的雷狮陷入了沉思。

  

  在同僚把自己了解的事情陈述完后,还来不及喝上一杯水解渴,雷狮便一句感谢都不说,起身准备离开。帕洛斯起身得稍微慢些,他抬起嬉皮笑脸的脸对同僚说了句敷衍的感谢,随即跟在雷狮的身后。

  同僚着实捏了一把汗,松开渗出些许汗水的捏紧的拳头。

  说起来,雷狮这种极度讨厌被束缚的人,为何会继续留在组织里效命?同僚询问着自己。

  事实上,雷狮虽是组织名义上的一员,但却从未按组织高层的意愿行动过。这的确惹恼了组织的高层,但苦于雷狮的实力,只得作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偶尔雷狮会在外面惹出些乱子,但很快的就会被卡米尔妥善处理好。为此组织也不多话,但还是希望雷狮少惹事。比如上一次,雷狮竟招惹了来自FBI的格瑞。事情闹得近乎天翻地覆,就差一点单枪匹马的格瑞就要把组织的老窝掀了。组织为此痛斥雷狮,雷狮却从未反省过,依旧随心所欲。

  同僚呆呆目送着二人的背影,苦恼的思索着。

  “果然搞不懂啊,”同僚擦去额头的汗珠,起身穿过走廊,走到玄关关上敞开的大门,“就算是怪人,至少也关个门啊。”

  “恩等等,”同僚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话说雷狮找安迷修干什么?”

  同僚在之前的对话中,没有询问二人的机会。全程都是自己在讲,两人听着。

  同僚没思考出个所以然,最终放弃。

  正欲转身,急促的敲门声又再度响起。同僚一愣,疑惑这次的来者又是谁,但随即门外传来的“开门,否则我把门给踹了”,打消了同僚的疑惑。

  同僚立即打开门,呆滞的看着再度出现在眼前的二人。

 

  安迷修不断地给予雷狮惊喜。最初的惊喜是浪漫的名字,再者是暗杀者的有去无回,然后就是骑士道与侦探的奇怪组合,最后是据他人所说的强得可怕的实力。雷狮一遍一遍的在心中默念着安迷修的名字,思索着这个男人下一步给予自己的惊喜又是什么。

  帕洛斯对只是在高处欣赏东京的街道而感到腻烦,便轻声地对雷狮说:“不如去街道逛逛吧。”

  雷狮默不作声,点头以示回应。帕洛斯看在眼里,又继续说道:“你在思考着什么吗?”

  “没有。”

  “恩,是你的作风。”

 

  与其说雷狮没有任何想法,倒不如说雷狮在尝试顺其自然。他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做法,却又不是完完整整的顺其自然。

  卡米尔随时都会赶到东京阻止自己,就像他阻止佩利一样,雷狮猜想道。于是雷狮便在离开同僚居住的公寓不久后,又猛地折回,再度揪起同僚的领子,逼着对方联系安迷修,并要求他将安迷修近日的行踪告诉自己。

  同僚吓得支支吾吾得说不出话,双肩颤抖着,惶恐不安的点着头。帕洛斯在一旁无奈的干笑着,却也不阻止雷狮。

 

  

  时间短暂,雷狮必须争分夺秒。

  况且若是错过名为安迷修的下一个惊喜的话——

 

  

******************************************

感谢你的食用!!

这里稍微说一下自己在写的时候的一点想法……

对于安迷修的性格,我个人对他的理解是一个具有骑士道精神的追求正义的人!

为了书写安迷修的性格的时候,还稍微去阅读了许多有关骑士道的文章…对骑士道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x

当友人问“为什么安迷修会是侦探啦”的时候,我个人给的看法是“跟紧时代的潮流,成为一个侦探也可以秉承自己的骑士道维护正义啊。况且谁说安迷修只干脑力活!安迷修身法也很棒的!否则怎么追犯人!”

于是胡乱说的话竟说服了友人。也不算是胡乱说的啦,我是真的这么想的_(:3

如果有人对这个设定很不满的话请务必贴在评论上orz

然后我是想让雷狮和安迷修晚点见面的!但是太晚了似乎也不好()加上感觉之后肯定会写打戏……一想到打戏,就几乎想关掉电脑把电脑丢下去。我能尽量不写打戏吗!!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写不来啊(嚎哭)

废话说得有点太多了!总之感谢你看完了这跟屎一般的文章!

希望能得到一些小小的评价,谢谢~

 

评论 ( 14 )
热度 ( 84 )

© 阿迁迁迁迁 | Powered by LOFTER